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沙龙 > 正文

技术中心举办第一期教学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8 】

技术沙龙第一期

  2016年10月18日下午,技术中心部门会议及第一期技术沙龙在4号机房开讲。全体中心人员参加。部门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

  李晓东老师针对《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为在场人员进行了科普,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灵境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分别针对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做了简要介绍。其中提到的目前日趋流行的虚拟试衣、增强现实智能眼镜辅助维修等案例引起在场人员广泛兴趣和探讨交流。最后,李老师介绍了三种开发工具,分别是:Unity、Metaio和ENTiTi,带给大家一个思考:如何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课件开发,并提出了在设备操作危险性高、设备价值高且易损耗及实验设备不足等注重操作的课程中应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课件开发的设想,观点新颖,引人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