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沙龙 > 正文

技术中心举办第二期教学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24 】

技术沙龙第二期

  2016年11月24日下午,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技术中心第二期技术沙龙在4号机房开讲,全体技术中心人员参加。

  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尚磊老师做了《云教室的简介及构建》的学术报告,为在场人员进行了关于云教室方面的知识科普,详细介绍了云教室的概念及特点和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的建设情况,以及云教室的系统设计。“云教室” (Cloud classroom ) 是指基于云计算技术基础上的电脑、电化教室管理系统。文中分别针对省级云教室、市级云教室、县级云教室和分控中心的系统架构进行了介绍。
尚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的为大家科普了目前在教育教学领域比较前沿的云教室系统方面的知识,为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将来的云教室建设投石问路,具有前瞻性、前沿性,为未来大连电大由传统的培训教室,向个人电脑、手机、平板终端屏幕的拓展奠定了思想基础。